沫轩咕咕不写文

就是个搞日娱搞特摄的,可以提意见我能接受,但是不要骂我我害怕。

只不过是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凡的工作日。可扁鹊和杨戬背对着对方沉默着,两人的面色极其难看。二人的样子令李元芳很是不解

“狄大人,二狗子和扁鹊怎么了?”

狄仁杰愣了愣,拉起来李元芳,像是在强忍着什么似的带着人走了出去

“小孩子不用管这么多,让他们安静一会”

看着狄仁杰带着李元芳走了出去,沉默许久的杨戬终于开了口

“扁鹊爸爸…”

“嗯?”

扁鹊扭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又扭过头去将风吹到来的围巾捞了回去,又像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转身离开。

“不怪你”

死一般的沉默令杨戬烦躁的将手中的病危通知书扔向了门口的垃圾桶。医生那句“只有两周的时间”像回音,像梦魇似的环绕在二人耳边。扁鹊在一旁趁对方不注意抹了把眼泪,这微小的举动被杨戬那精得不能再精的“狗眼”看见,杨戬伸出一根手指将流到下巴那人并没有注意到的眼泪抹去

“扁鹊爸爸,你哭了?"

“没有”

“扁鹊爸爸”

杨戬突然不同于刚才的露出笑脸。终归那是强忍出来的,那不是真心的,不是从内心发出的。对方那幅笑容慢慢的又恢复过来

“我们出去逛逛吧”

“嗯"

这答应的快速倒是出乎了杨戬的意料,伸出一只手来拉住了对方。两人走在长安城大街上,商贩的吆喝声,,路人们的笑声,老太太讨价还价的大吵声…倒是凸显出一片繁荣的景象。

杨戬像是忘却了刚才的事,像个孩子似的蹦到着儿来看着船,窜到那儿去看鸟儿在树丫上歌唱。反正就是一草一花一木都舍不得忽视。扁鹊紧跟着在后面,像极了带着个熊孩子。倒也不是因为担心,而是……两周,只有两周的时间


两周的时间,仿佛流水。两周的时间,扁鹊每天都尽量让二狗子过的充实愉快一点。就连抠门的女帝也给二人放了两周的长假。

“明天就是第二周的星期天了…

11:59扁鹊看着手机上的日期慢慢变化,双眼久久不愿离开屏幕。两滴眼泪失控的滴到屏幕上来,才像做了场大梦回过神来。看了眼沙发上熟睡的杨戬才肯回房间 。


两周假放完了,扁鹊回去工作了。第二天中午,杨戬突然兴奋的跑到了峡谷重案组,手里拿着报告单。狄仁杰李元芳,以及过来摆摆龙门阵的李白花木兰韩信,和报案的蔡文姬都围了上来

“我没事,我…诶哟!!”

飞来的一瓶风油精精准无误的砸到了杨戬的脑瓜子上,杨戬揉着被砸的地方,一脸委屈的看着坐在桌上的罪魁祸首。

“好你个二狗子,亏我这么担心你"

“扁鹊爸爸~”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